就业创业网
 
当前位置:首页>>就业服务
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全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22  查看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荏苒,时光如梭,转眼又到一年毕业季!鹏程万里由今启,青春正当筑梦时,在你们告别校园走入社会、放飞梦想、施展才华之际,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你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福!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出台了一揽子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你们就业创业创造条件、增添助力。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协同各部门,推进政策服务聚力增效,一路为你们暖心护航。
如果你已落实工作单位,需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井记得查询档案转递去向。
如果你还没有实现就业,请进行实名制登记。各级人社部门将及时跟进,“一对一”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政策落实等服务。可通过“唐山人社”“唐山就业服务”“唐山毕业生”等微信公众号在线登记:也可到所在社区(村)或县区人社局现场登记。
如果你正在就业创业路上,有“好风”之力可凭借。我市围绕“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挖掘基层就业岗位”“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稳定公共部门岗位规模”“提升职业技能水平”“维护就业权益”等19个方面,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政策保障。人社部门将协同各方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不间断提供“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档案托管”“就业见习”“职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免费服务。
如果你打算求职应聘,市县两级就业创业活动“不断线”“不打烊”。其中,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市人才市场每周二、四、六(法定节假日除外)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B区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定期开展“带岗直播”:河北公共招聘网、唐山就业服务网、唐山人才网全天候开展就业供需网上对接:“唐山就业服务”“唐山人才招聘”“唐山市人才市场”“唐山毕业生”等微信公众号也将持续发布招聘信息。
如果你想要办理相关手续,线上线下都有“绿色”服务通道。比如,报到手续既可通过“唐山人社”“唐山毕业生”微信公众号办理,也可持报到证到市、县两级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就业创业证,既可通过“河北人社"APP、河北省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办理,也可特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和其它材料到市、县两级就业服务机构办理。
如果你需要咨询政策、了解办事流程或得到就业创业方面的其他帮助支持,欢迎与各级就业创业服务机构联系。机构名单、地址、联系方式已经公布在“唐山人社”“唐山就业服务”“唐山毕业生”等微信公众号上。同时,要特别提醒大家,现场参加就业创业等活动或办理相关事项,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还要时刻提高警惕,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愿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早日成就事业成就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地址:丰南区正泰街29号联系电话:0315-2368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