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网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网站公告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致2021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30  查看次数:
亲爱的毕业生朋友:
你们好,在各位同学即将结束大学生活,奔赴不同工作岗位,开始人生新的旅程之际,预祝大家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为帮助和指导大家了解离校后就业应注意的一些事项,我们特发此信,以期减少同学们在办理就业手续中的一些麻烦,提高我们为毕业生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一、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择业期
毕业生就业择业期为两年,从2021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二、《就业报到证》报到期限及单位
《就业报到证》规定了报到期限,毕业生务必在时限内及时到《就业报到证》上的单位报到。到省内县(县级市、区)属单位就业的、省内未就业回原籍的均可直接到生源地的县(县级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报到,不需要到设区市级人社局报到。
三、《就业报到证》的改派
离校后,省内签约市、县(区)属单位的毕业生,直接到单位所在地的市、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主管部门办理;2021年下半年,中直、省直或跨省就业的依然由学院招生就业处集中到省政务服务中心办理;2022年1月1日后,学生可自行到省人社厅直接办理改派手续。
四、《就业报到证》的补办
《就业报到证》遗失后需补办的,须拨打省人社厅电话0311-12333或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进行遗失信息登记;遗失信息登记约一周之后,登录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网(http://rst.hebei.gov.cn/bys/),查询到自己信息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到省政务服务中心补办就业报到证。
省人社厅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为:石家庄市新华区石清路9号省政务服务大厅,一号楼一楼,A03窗口;办公电话:0311-66635291,0311-66635346。
五、《就业协议书》的补办
更换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换取新的《就业协议书》,需要凭原签订协议单位的解约证明和已签协议到所在系开具《补办就业协议书证明》;丢失《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经系认真审核后出具《补办就业协议书证明》,到招生就业处领取新的《就业协议书》。
六、毕业生档案
2021届毕业生档案由学校统一进行转递,毕业生可在2021年10月1日后到报到地查询档案。
七、升学毕业生的相关手续办理
参加专接本考试被录取的学生,凭《就业报到证》和《就业协议书》来校领取“录取通知书”。在2021年9月15日前决定是否升学,如果升学,将《就业报到证》退交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如果就业,毕业生交 “入学通知书”、退学证明和个人申请,领取《就业报到证》。2021年10月起,河北省不再受理升学毕业生转就业事宜。
八、求职过程中注意自身安全
在求职过程中要提高就业安全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学会识别真伪、保护自己,避免误入“传销”等歧途;通过校外就业市场、中介机构等途径获得就业信息时,要注意了解单位的合法性,不能盲目听信宣传,保持警惕,严禁参与传销活动,对单位性质有疑问时,可向单位所在地工商管理部门查询或当地人事部门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咨询。
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找到一个最能发挥自己才华、施展自己才能的岗位,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之才!
2021年6月22日
 
CopyRight© 2016 Department of Information&Technology.
版权所有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网.
地址:丰南区正泰街29号联系电话:0315-2368333